Simon Z

A团团粉蓝担,主攻大宫sk,新人写手

【大宫sk 】 轻飘飘番外 结婚篇 (ABO设定)

正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结局篇

番外篇: 求婚篇      

下一个番外可能要开虐了 - -

------------------------------------------------------

 

(一)

 

大野智第一次见到二宫父母的时候,寒暄还没两句,就直接说,“爸妈,请把和也交给我吧。”这一句不仅二宫的父母一脸懵逼,二宫自己吓出一身冷汗了。且不说自己从来没给父母说过有男朋友,这个“爸妈”叫的也太早了吧。

 

空气瞬间凝固了一下,然后打破这个局面的是二宫妈的一声爽朗的笑声,“哈哈哈,大野君真是一个有趣的人,从你进门的时候,看我家和也别扭的样子,我就觉得有问题,所以和也,这位是你的……”

 

“妈,对不起,那么突然,但是我已经答应智的求婚了,”本来二宫还打算晚饭后慢慢告诉父母的,既然找了一个天然的老公,就要笑着和他一起承担。

 

二宫妈收敛了笑容,原本坐下的两个人已经站的笔直,转眼看看一边气定神闲的二宫爸,给了他一个眼神,心领神会的二宫爸,拿起茶杯抿了一口说,“大野啊”

 

“啊,是”大野智向前走了一步。

 

“你和我们家和也交往多久了?”

 

“快两个星期了”

 

二宫爸放下茶杯,拿起茶壶,重新倒了两杯,一杯留给自己,另外一杯茶递给大野,大野毕恭毕敬地接了过来,随声,“大野,两个星期而已,你们就决定今后五六十年的生活,不觉得冲动吗?”

 

“也许是冲动,但是我已经没法放他一个人,想保护他,想保护他,想保护他,这个想法一定不会变。”

 

“那么肯定吗?”二宫爸又饮下了一口茶,然后示意大野也喝,大野慌慌张张地把茶杯里的茶一饮而尽。

 

二宫妈柔声叫大野坐下,温柔地望了望二宫,“小和,你呢?既然你答应了,就证明你相信这个人能保护你一辈子咯。

 

“妈,我相信他,他能保护我,不,不只是被保护,我也要保护他。”二宫的声音没有一丝的杂质,手心里面大野的手一直握着给他传输力量。

 

二宫爸和二宫妈相看然后无奈一笑,“好吧,你们开心就好了。”

 

“叔叔阿姨,你们同意了?”大野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二宫妈捂嘴一笑说,“刚才那一声爸妈不是叫的那么顺了,怎么现在又倒退回去了?”

 

大野一回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给二宫爸和二宫妈各自鞠了一躬,然后用掷地有力的声音,“谢谢,爸爸,谢谢,妈妈”

 

“好孩子,好孩子”二宫爸笑得合不拢嘴,然后撸起袖子边走向厨房边对二宫妈说,“孩子他妈,赶紧再去超市买点菜,我今天要为我的新“儿子”露一手!”

 

二宫妈点了点头,解开围裙就要往门外走,大野连忙去拦着,“爸,妈,不要麻烦了。”

 

“你爸高兴,我也高兴,你就和小和去他房间看看,我们做好了就去叫你们”二宫妈推着二宫和大野向二楼,自己拿起钱包就出门。

 

大野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二宫,“怎么办?我有点不好意思,那么麻烦爸妈。”

 

“你怎么叫得那么顺口?”二宫白了大野一眼,敲了敲大野的头,“开口没几句,就叫爸妈,刚才我没被你吓死,”

 

幸好二宫的父母都是很随和而且适应力强的人,不然一般父母突然被叫爸妈,一定吃惊到晕过去。

 

脑袋被打得有点疼,大野有点委屈揉了揉头,“可是,反正都要说,我想说早点告诉爸妈嘛。”

 

“我给你说,你爸你妈我也还没见,他们愿不愿意接受我还是个问题”二宫呼了口气,坐在自己的床上,没想到大野那么轻松就通过自己父母这关了,接下来就是轮到自己了。

 

大野笑嘻嘻地坐在二宫旁边,牵起他的手,“放心,放心,我已经先给我爸妈打招呼了,也把小和的照片发给他们看,他们超级喜欢小和的。”

 

“大野智!”二宫吓得脸色煞白煞白的,“你都不跟我商量一下!!!你传我哪一张照片啊”

 

二宫很想给大野的父母一个好印象,不曾想大野会先把自己给卖了。随手拿起身边的枕头就开始对大野开始暴打,大野抱着头忍耐了一会儿后,趁他不注意的时候,直接抱住他压倒。

 

二宫看着大野的脸,气鼓鼓地说,“你等着,如果你爸妈不喜欢我,不准我们结婚,看你怎么办”

 

“嘻嘻,不同意,我就带你私奔。”语毕,大野就开始不规矩起来,把头埋在二宫的颈子里,用湿润的舌头舔了一下。二宫敏感地一抖,轻轻推了一下大野的身体,“白痴,想死啊。”

 

大野没有理二宫,自顾自地把手伸进他的T恤里面,温热的手和二宫的皮肤非常契合,好像就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一样。大野智是在点火。

 

二宫感觉有点不太妙,从交往后,二宫就发现大野智是一个披着羊皮的色狼,短短两个星期,自己都不知道被吃了多少次了,总是用一副可怜兮兮的外表做掩护,然后“吃起肉”来一点也不客气。现在大野的气息开始有了些变化,二宫扭捏着心想:这家伙到底会不会看时机啊。

 

“和也,大野,你们先吃点水果吧”没有一点预兆,二宫妈拿着水果推开房门,眼前就只看着一个男人死死把自己儿子压在身下,床上两个人下一秒就弹跳起来,红扑扑的脸,尴尬到不行。

 

“你们玩,你们玩,”二宫妈放下水果,笑呵呵地说,然后默默退了出去,把门慢慢关上,只留了一小个缝隙,“我这个年纪当外婆可能还是有点太早了,你们多小心哦。”

 

“大野智,你这个白痴!!!”

 

“和也,对不起。”

 

(二)

 

那天,二宫家的闹剧就在二宫的怒吼中告一段落,人生第一次在妈妈面前丢了那么大的脸,气的二宫几天不愿和大野说话。见大野父母的事情一度被中断,但是二宫还是很懂事,毕竟答应了长辈要去拜访,还是收了收脾气原谅了大野。“甜蜜”的警告当然必不可少。

 

二宫没有大野那么粗神经,出发前还有些许不自然,大野一直说没问题的安抚着紧张得有点颤抖的二宫。一直嘻哈哈看似淘气的机灵鬼一旦遇到正式的场合就会变得特别正经。

 

但是这份紧张直到迈入大野家门的时候,就被大野妈的热情抹去了。前脚刚刚进入客厅,就看到一个把菜端上桌子的大野妈。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好,大野妈直接越过了大野走到二宫面前热情地牵起手,说,“哎呀,哎呀,你就是二宫君吧,哎呀,本人比照片更好看,好棒哦,孩子他爸,二宫君来了!”

 

“啊,伯母,您好,不介意的话,这是礼物请您收下”二宫被大野妈的热情吓了一跳,但还是没有忘记礼数,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递了过去。大野妈笑呵呵收了下来,牵着二宫就往沙发走了过去,“都是一家人,干嘛那么客气,来,先来客厅休息一下,饭马上就好了”

 

剩下的大野智一个人在玄关呆立着,“妈,我呢?”

 

“这就是你家,你还要我招待?人家二宫君第一次来,你看看你一点都不懂事。”大野妈嫌弃地瞪了大野一眼。

 

大野赌气着放下自己手上的东西,然后独自走到客厅,挑在二宫旁边的座位坐下。但是大野妈的眼睛根本就没在亲身儿子上停留过,一直和二宫嘘寒问暖,“和也啊,我昨天晚上开始就盼着你来,我都叫智早点带你来,他就是这个慢悠悠的德行,说不听。”

 

大野无奈地一叹气,摇了摇头。反而是二宫非常得体地回答着大野妈的问题。大野妈简直对二宫满意得不得了,后天大野爸加入战局,整个场面就变成了二宫和也夸奖大会。

 

“和也,真是好孩子,和我们家智一点都不像,不知道这个傻小子是走了什么好运。”

 

“我听大野说,你喜欢吃汉堡肉,不知道我做的合不合你口味,你等等哦,我马上就要做好了。”大野妈说着就站起来。

 

“伯母,我来帮你吧”二宫就随即站了起来。大野妈推辞了一下,但是没有挡住二宫,就带着他进了厨房。

 

大野爸一脸遗憾地说,“我还想和和也多聊聊啊,现在都没人陪我了。”

 

“爸……”大野气到有些生无可恋,干脆直接瘫在沙发上。

 

厨房里面做饭的两个人非常的和谐,二宫也是把自己从家里学到的技术全部都运用上了,大野妈连连点头,赞不绝口。

 

“和也,真的很会料理。”

 

“嗯,小时候,我跟我爸爸学的。”

 

“真好,我不知道教了智多少次,到最后还是放弃,那孩子没这个天赋。”大野妈熬着汤,笑着说,“说起来,这是他第一次把交往对象带回家,一开始我吓了一跳。”

 

“诶,一次都没有吗?”二宫有点惊讶,一直以为大野感觉也是有蛮多过去的人,今天还想说要超越以前大野妈看过的那些人,不曾想自己却已经是唯一了。

 

大野妈手中的动作没有停下,一圈圈搅拌着浓汤,“是啊,上次他打电话给我说,妈,我有个人想带给你看,我想和他结婚。我就想真符合他的性格。”

 

二宫有点被大野智打败了,携带着一些些怨气切菜的力度增大了几分。

 

“和也,智就是这样一个孩子,虽然看起来呆呆傻傻的,但是他有自己的坚持和想法,所以他不免会有些偏激,希望你可以在以后的生活多体谅他一些。”

 

“是,我懂了。”

 

“当然,和也,如果智敢欺负你,一定要跟我说,看我不好好收拾他。”

 

“嗯,谢谢伯母。”

 

“干嘛一直叫伯母,可以改口了。”

 

二宫犹豫了一下,然后点点头,“谢谢,妈妈。”

 

妈妈两个字说出口的一瞬间,大野妈先是一愣然后抬手捂住了嘴巴,眼泪就夺眶而出,二宫双手冲了冲水擦了擦就立刻拍着大野妈的后背,“妈,怎么哭了?”

 

大野妈用手擦了擦眼角,含笑着,“没事,就是太开心了,智三十多了,我就在想什么时候会有一个人可以照顾他的人,担心又不敢催。但是现在终于好了,你们两个一定要好好的”

 

晚餐的时候,大野父母对二宫细心体贴让大野有些许吃味,但是二宫已经没有刚开始的紧张,已经非常融入这个家了,时不时还会开一些小玩笑。虽然感觉自己在这个家已经“失宠”了,不是如果是二宫的话,这样子也蛮好的。

 

(三)

 

很顺利地,得到了两家人的祝福,在大野的安排下,两家人很快就见了面,因为大野和二宫都希望轻松,所以婚礼一切从简,两家长辈选了一个月后的好日子,不过时间紧任务重,二宫决定还是先搬到大野家,方便商量细节。

 

几天后,到了搬家的日子,二宫看着家里一箱又一箱行李,终于力竭瘫在榻榻米看着天花板,总算整理好了。用眼睛环视着这个空荡荡的屋子,竟然有了一点点不舍。毕业后就租了这样小小的一间房子。刚踏入这里的那一天信誓旦旦的诺言,还有工作上遇到困难在这个家里的沮丧,没想到今天就要离开了。

 

楼下响了几声喇叭声,就知道大野带着搬家公司的人来了,然后走廊的脚步声,门开启的声音,大野智开门看到了瘫在榻榻米上的二宫,二宫没有起身,只是幽幽地说,“就是这些东西了,麻烦搬上车后再叫我,我好累。”

 

搬家的人很专业的开始移动一个个的纸箱,大野智走到二宫的身边,伸手揉着他的肩膀,“辛苦了,不好意思,临时有事,没有帮你。”

 

“没事,家具都用你家的就可以了,只是收拾一些衣服和我想带走的东西。”二宫享受大野的服务,舒服地伸了一个懒腰,“话说,你去干什么了?”

 

大野收了收手,从包里翻了翻,拿出了几张A4纸张,在二宫眼前晃了晃,二宫眯着眼看着纸张上大大三个字“結婚届”。二宫一把夺过材料,脸庞微微泛红。

 

大野用低沉的声音说,“今天搬好家,我们就去户政事务所交材料吧。”

 

“嗯。”出乎意外的二宫没有去吐槽,还是很乖地点了点头。

 

结婚的手续比想象中的要简单很多,办事人员微笑着收了收材料,然后一页一页开始核实。二宫的呼吸有点急促,明明知道绝对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莫名开始担心会不会有什么材料不足,会不会政府电脑失灵。

 

这样的想法也许很幼稚。

 

大野搂过二宫的肩膀,他知道柴犬又开始胡思乱想了。工作人员瞧着他们,一笑,“两位真的很相爱。”

 

两个人的笑容算是回应了这句大实话。15分钟,手续流程很快就结束了,大野的户籍本上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名字。

 

大野和也,关系是伴侣。

 

一路上二宫拿着户籍本看了又看,一下对着天,一下对着地,然后嘻嘻地笑了起来。大野很少看到二宫开心到像个孩子。便抿嘴问,“干嘛一直看,还在偷笑?”

 

“啊?”二宫警惕地把户籍本向身后藏了藏,好像担心大野要把它抢走,然后眼珠子一转,“我听说,中文里面,野和也发音一样,所以大野和也会怪怪的。”

 

“有什么关系,我们是日本人,”大野捏了捏二宫的鼻子,“其实姓氏不改,也没有关系,我是无所谓。”

 

“不不不,我想改,感觉很特别。”二宫摸着略粗糙的纸张上自己的新名字,夕阳下的余晖晃了自己的眼睛,这时候才注意到原来这一天就要结束了。

 

自己作为二宫和也也就到今天为止了,明天开始就是自己作为大野和也崭新的开始了。

 

大野走过去捧起二宫的脸,有一点点调皮的说,“和也,叫我一声老公。”

 

不知道是不是夕阳的原因,刷的一下二宫的脸就红了,眨了眨眼说,“我~不~要~”

然后挣脱大野的双手,向着夕阳的方向开始奔跑着。大野追逐着他,然后心想:今天晚上要让你叫上一百次。

 

他俩的故事还在继续着。

评论(14)

热度(92)